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

最近,身邊有幾位朋友身體不大好,不得不想想在現實中,死亡是怎麼一回事...


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,從小死亡就與我無緣,喪禮於印象中也只出席過一次(並不是說身邊沒有人過世,說起來,或許是被保護得太好了吧...),我想那時大概只有四五歲吧,印象卻出奇地深刻。

東西都忘得差不多了,只記得在瞻仰遺容的時候,被表哥抱在懷裡,以一個成年人的高度好奇地往下看著。她(忘了是哪位親戚,只知道是因患癌症而過身的)美得可以,是從沒見過的美。當時無知的我問了一個問題,但表哥只是搖頭,懂事的我就住嘴了。而之後,爸媽再沒有讓我出席喪禮。


長大後,死這個字在我口裡說出的次數,總比其他字詞多...每當我想(出於關心地)問候別人的時候,衝口而出的總會是一句『你死得未呀?』,可想而知我是對這字有多『百無禁忌』。面對死亡,自己的總比別人的輕易多了吧,所以從小就常常期盼自己比身邊的人早死...

不過,活到二十歲,對『世事無常』一詞體會多了,這念頭也就慢慢消散。反正,人始終難逃一死,時間跟次序又有何分別?



p.s. 最近太忙了,都沒心思把想著的打出來,所以趁今晚有空就連續發個兩篇補數~XD

沒有留言: